陳恆明是騙子?抑或走火入魔?

中華民國靈魂光研究會理事長陳恆明先生的預言失靈了─在美國迦蘭市一九九八年三月二十五日零晨會在電視第十八頻道出現上帝的信息,失信了;一九九八年三月三十一日上帝會降臨,亦證明是虛假的。

但是,我認為若從陳恆明先生的立場來看,不能說他是『謊言』!也不能說他是『騙子』!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如果是一個騙子,世界上沒有像這麼笨的騙子!如果是謊言,世界上有這麼容易就被拆穿的謊言?在此,我敢大膽的說:『陳恆明無意騙人,也不是存心說謊。』

我從事靈學研究十多年,我發覺他的問題是─出現在靈修過程中的出岔或說是走火入魔。因為,靈修過程到了某一階段或某一境界的時候,一定會接觸到靈的訊息。從靈學的立場來看,『靈』有很多種如高級靈與低級靈、善靈與惡靈、正靈與邪靈等各種不同奇奇怪怪的靈有無數個。


然而,『靈』就不是用我們人的世俗理智和肉體感覺,所能認識、理解和想像的。陳恆明在靈修過程中所接觸到的『靈』,也許祂用上帝的形態出現,讓陳恆明信以為真,所以傳達假上帝的信息,重點在此。而陳恆明自己本身並不知道,也未加以懷疑!在宗教界或靈修界,大概都會有這個認識,而且亦應該有這個了解。

因為,當『靈修』或『禪坐』到了某一階段,就會顯現出各式各樣的神祇,例如出現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耶穌基督、阿彌陀佛、穆罕默德、孔子或孟子等。那麼『祂』是真也?是假也?我們通常在靈修過程有一種說法,就是不要去相信祂!因為,祂都是虛幻假象的。我們一定要突破這一難關,『靈修』才能達到另一層次真正的高境界。

所以,我們從事實上看來,很明顯的這次陳恆明事件,就是他沒有突破這一關。據報紙報導他自己也承認,跟他通的不是上帝的靈。由此我們也可以證明這件事─他不是騙子,只是他走火入魔了。在此,我希望陳恆明預言失信、失靈的這個事件,不但給世人或信徒一些教訓。同時,亦希望能帶給從事靈修的人有一種啟示。